•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0-03-31 18:1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县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3月31日上午,合阳县召开2020年第一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对全县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王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主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近期电信网络案件的发案和打击治理工作,全面分析了近期县域内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从预警劝阻、止付冻结、人员管控、宣传防范等四个方面作出动员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持续加大全县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取得实效。

王振华充分肯定了现阶段各部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就切实做好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严打方针,推进联合执法,各部门齐抓共管,加强防范,加大宣传,坚决遏制县域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势头。二是发挥职能作用,汇聚工作合力。成立合阳县反诈中心,公安局牵头抓总,各成员部门要全力配合,对已发案件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之间要联动协作、密切配合,掀起新一轮的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高潮。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夯实主管部门责任,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强化属地管控,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范工作和综合治理。

陈康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从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防范、强化督导问责五个方面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联席办沟通联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切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揪住不放,发现一条,解决一条,不断提升打击治理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信息化水平,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