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甘井法庭:“兄弟情”赛蜂蜜甜

时间:2020-03-30 15:46 作者: 通讯员 方丽媛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方丽媛)3月27日,合阳法院甘井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曾经怒目相对的好友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原告雷某与被告聂某同住一个乡镇,雷某在镇上经营一小饭店,聂某在镇上养蜂,聂某经常去雷某饭店吃饭,一来二住,二人交情甚好。2019年9月13日,聂某因偿还支付宝花呗透支款,向原告借款500元,并承诺随后返还。但事后雷某多次催要,聂某却声称已向雷某偿还了500元现金。为此,两人言语不和甚至大打出手,朋友多次调和也无济于事。2020年3月23日,雷某将聂某诉至法院。

承办人与雷某沟通时,雷某表示自己并非执着于500元,只是聂某处理事情的态度和方式令人气愤。聂某在接到法庭的电话通知时,仍坚持自己已向雷某还款,拒绝到庭应诉。承办人意识到原、被告之间借款钱数虽小,但要彻底解决两人之间的矛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承办人遂驱车前往聂某所在村庄,与其面对面沟通,向其出示原告提供的转账记录,并从情理与法理两方面做思想工作,希望聂某能换位思考,及时返还借款,不必因500元失掉自己的信誉。经承办人一再耐心调解,最终聂某同意偿还借款,但提出最近因疫情经济拮据,愿意拿出现有的两瓶蜂蜜折抵为还款。承办人当即将调解意见告知雷某,雷某欣然答应。聂某亦向雷某表达了歉意,二人冰释前嫌,还约定待疫情过后到雷某饭店再叙兄弟情。3月27日,承办人将两瓶蜂蜜送至雷某处后,雷某当即撤回起诉。

近年来,甘井法庭在审判工作中,始终把“案结事了人和”作为最终目标,坚持法、情、理相兼顾,把调解贯穿于审判工作的始终,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