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家事审判合议庭成功调解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

时间:2020-03-23 11:06 作者: 通讯员 苗建丽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苗建丽)3月20日,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调处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并当庭履行清结。

2018年9月,原告杨某与被告苗某经人介绍相识并确立恋爱关系,同年10月起同居生活。同居期间以原告杨某名义购买一汽奔腾X40小轿车一辆,首付款及每月车贷由被告苗某支付。2019年4月原、被告产生矛盾后分居生活,同年11月被告将车开走后不偿还每月车贷,原告起诉要求被告偿还剩余车贷款。

家事审判合议庭受理该案后即通知被告到庭应诉,被告到庭后辩称:同居期间其曾代原告偿还他人借款24000元,给原告购买车辆、手机、镯子,现要求原告退还24000元及同居期间给原告给付的生活费、支付的房贷款,原告对此否认,合议庭多次调解未果。3月20日,合议庭召开庭前会议,组织双方围绕争议事实进行举证质证,查清了案件事实,同时不失时机的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原告支付车贷款17000元,其余车款由被告负责偿还,车款清偿后原、被告相互配合将车辆过户至被告名下,原告当庭支付以上车贷款。

家事审判合议庭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柔性司法理念,注重以调解、和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家事案件285件并全部审结,调撤率92.2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