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荣获2019年度“优秀法院”称号(图)

时间:2020-03-19 09:30 来源:合阳法院

合阳法院荣获2019年度“优秀法院”称号(图)

3月18日上午,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合阳法院被渭南中院表彰为“2019年度优秀法院”。

2019年,合阳法院在中共合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渭南中院的监督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合阳法院荣获2019年度“优秀法院”称号(图)

一是凝心聚力抓办案,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全年共受理案件4534件,结案4369件,同比分别上升25.46%和26.42%,均达历史最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一审案件服判息诉率94%。二是蹄疾步稳促改革,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实施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深化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改革、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新型审判权运行机制更加健全。三是精准施策严管理,司法公信进一步增强。扎实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创优年”活动,健全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和审委会工作制度,持续加强“三评查”和司法公开,积极稳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四是多措并举强队伍,干警素质进一步提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大教育培训调研力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法官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作风纪律建设实现新提升。

合阳法院荣获2019年度“优秀法院”称号(图)

旧岁有枝皆硕果,今春无树不繁花。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合阳法院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以追赶超越、争创一流为总基调,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在新的起点上把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