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被陕西高院评为2019年度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0-03-18 08:48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在陕西高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合阳法院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

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坚持把调查研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成立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制定年度调研工作计划,明确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的工作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调研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责任,结合上级要求和本院实际合理确定调研任务,分管领导及时跟进督促落实。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任务完成情况,提出工作要求,调研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

锻造过硬队伍,智力支撑到位。组建以青年干警为主力的调查研究队伍,及时赴国家法官学院、省高院参加各类业务培训,为干警订阅《司法文件选》《三秦审判》等专业刊物,依托庭务会、周例会等认真学习,帮助干警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调研能力。坚持把调查研究任务完成情况及获奖情况作为法官遴选入额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对获奖个人、年度先进个人的表彰奖励,切实激发干警开展调查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到位。按照“围绕重点搞调研、抓住难点搞调研、关注热点搞调研”的工作思路,明确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等各类人员的调研内容,涵盖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审判管理等各个方面。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为全院干警树立了榜样。各干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等活动征文,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类型案件、疑难复杂问题,积极探讨交流,认真撰写案例分析、参阅案例和调研报告,全年累计撰写各类调研文章50余篇。

调研是谋事之基、识理之渠,是创新之器、成事之道,合阳法院将以此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谋划和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努力拿出更多高质量、更有用的调研成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