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城关法庭:尽心调解消除案件“后遗症”

时间:2020-03-11 17:22 作者: 通讯员 刘媚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媚)2019年12月,合阳法院城关法庭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梁某与丈夫范某常年经营汽车零配件销售。2016年元月,范某因进货向原告王某借款50000元,为其出具借条一份。此后范某每年按约定向王某支付利息。2018年11月,范某因故去世,王某认为该笔借款系被告与其丈夫做生意期间所借,属夫妻共同债务,被告有义务返还原告借款,遂诉至法院要求梁某返还借款50000元并支付利息。

受理案件后,因被告无法联系,承办法官多次到被告家但均未见人。后经多方打听,联系上被告儿子,承办法官告知其案件实事实及有关法律规定,希望其能积极做梁某的思想工作,争取纠纷妥善化解。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月上旬,被告与办案人员取得联系,承认原告诉称的案件事实,希望法庭能主持调解。经过办案人员多次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分两期返还原告借款50000元,原告放弃要求被告支付利息的诉讼请求。被告当庭履行了第一期的款项20000元。3月10日,又通过银行转账30000元,履行了全部金钱给付义务。

近年来,城关法庭坚持把调解贯穿于办案的始终,尤其是对于熟人间的民间借贷案件,在给双方当事人讲清法律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农村风土人情,最大限度促成调解,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