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发出首份表格式判决书

时间:2020-02-25 08:52 来源:合阳法院

合阳法院发出首份表格式判决书

“真新鲜,这表格式判决一目了然、一看就懂。”拿着合阳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原告这样说道。同时,被告保险公司也表示,表格式判决书直观、具体,更加方便了他们的后续工作,公司填写赔偿清单时可以直接摘抄。

日前,合阳法院速裁中心受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鉴于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当事人争议不大,办案法官按照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的要求,制作了表格式判决书,并已送达当事人。这是合阳县法院发出的首份表格式判决书,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时7天。

表格式判决书一改以往裁判文书冗长的缺点,精练了判决书的内容,将案由、当事人、诉讼请求、案件事实、裁判理由、判决事项等,都简化后列举在表格中。特别是在“赔偿项目”一栏,各项赔偿不再是大段的文字叙述,而是损失项目、金额和计算公式一一对应的表格。

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以来,合阳法院速裁中心按照“简案快办、繁案精办”的目标要求,积极探索新的办案方式和方法,通过建立“双重甄别、电子送达、庭前会议、灵活庭审、文书简化“等机制,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得到市中院主要领导的肯定和当事人的普遍赞扬。2019年全年共受理案件526件,结案521件,平均办案期限8天。2020年,合阳法院将结合“两个一站式”建设,持续深化分调裁审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