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时间:2020-02-25 08:53 来源:合阳法院

2月24日下午,合阳法院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省政法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市政法委有关通知和县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要按照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要求,全面恢复正常办公秩序,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加强同县应对疫情办的衔接,通知假期离合干警尽快返合,并按照分级分区防控要求做好监管工作。

二是要强化法院内部疫情防控措施。紧盯诉讼服务中心、调解问话室、审判庭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洁消毒力度。自觉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要求,严格执行办公办案分离制度,认真做好来院当事人进出院时间、体温测量、居住地、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确保机关安全。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通过电子送达、依托中国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办理诉讼事项、适当限制旁听人数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依法审批因疫情防控需要产生的扣除审限、延期审理申请,扎实做好涉黑恶重大刑事案件的开庭前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不误、同推进。

四是要依法严惩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刑事犯罪,加强对网格化管理小区的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