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千里纠纷一线解 ——合阳法院速裁中心成功运用微法院平台审结一案

时间:2020-02-25 18:13 来源:合阳法院

2月25日,合阳法院速裁中心通过微信“陕西法院微庭审”小程序跨地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8年7月,被告王某某因给其母亲治病,先后从原告杨某某处借款10余万元。2019年3月,原告因资金紧张,多次向被告索要借款未果。2020年1月20日,原告起诉至合阳法院,要求被告返还借款并支付利息。

受理该案后,办案法官了解到原告远在新疆库尔勒,为了落实“简案快办、繁案精办”要求,减轻当事人诉累,速裁中心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决定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平台开庭审理此案,并积极主动联系省高院技术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教学,反复测试,为庭审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上午10时50分,庭审正式开始,原、被告通过短信验证码和人脸识别技术核对身份信息进入庭审现场,在办案法官的主持下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并适时和法官单独对话,陈述事实、阐明意见。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当事人最后陈述,11时40分庭审结束,书记员将庭审笔录上传至平台,双方当事人核对后在手机上签字确认。

“陕西法院微庭审”是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法院全程移动办案应用系统,当事人在通过短信验证、人脸识别完成注册后,即可全程使用手机进行网上开庭,可通过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形式与法官及对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足不出户完成开庭谈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合阳法院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电子送达、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等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