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四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

时间:2020-02-02 16:50 作者: 通讯员 李璐 来源: 法治合阳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县司法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密防控,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动员部署“快”。1月28日,县司法局领导班子迅速学习传达了各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了《合阳县司法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值班防控“严”。春节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在岗履职情况督查,对全体干部职工是否旅居武汉、是否与武汉来合返合人员密切接触,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进行排查,建立台账,并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防范监管风险,避免疫情输入。

党员干部“带”。各网格长、网格员对所包联的四个小区、驻村工作队对包联的五丰社区进行封控隔离,实行设置警戒线、悬挂告示、签订承诺书、严格消毒,对小区出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发现疫情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及时全面掌握防控部署工作进展情况,形成整体合力。

宣传效果“好”。以县委依法治县办名义向各镇街、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的通知》,通过“法治合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关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广泛宣传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民众科学认识疫情,掌握防控措施,消除焦虑和恐慌等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