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陕西省公安厅检查组来合检查指导指挥中心重点工作(组图)

时间:2020-10-14 08:52 作者: 通讯员 吕姜博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10月13日,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中心副主任杨云亭带领全省公安指挥中心重点工作第一检查组一行7人,深入合阳县公安局检查指导指挥中心重点工作,对合阳公安指挥情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警务指挥部主任邢淑慧参加检查。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康,县公安局政委康平陪同。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全面对标部省市公安机关对指挥中心重点工作的重大决策,以指挥中心大练兵活动为主线,以情指行一体化为总架构,以推动接处警可视化指挥为重点,以奋发有为的指挥中心队伍建设为保障,着力打造“最强大脑”和警务实战指挥中枢,取得明显成效。情指行一体化建设有了新探索,情指一体化被市公安局确定为全市亮点工作之一,建立了指令等级发布、闭环流转、双向考核机制,"1+5+N"的情指一体化架构初步成型;接处警可视化建设有了新进展,被省公安厅确定为全省110接处警可视化建设试点单位,加大可视化前端设备投入,对350M集群通信系统进行升级,并健全相关运行机制,基本实现了指挥调度精准化、可视化;指挥系统实战练兵水平有了大提升,以“学考晒评”活动为载体推动指挥中心大练兵,出台《接处警练兵手册》《接处警装备携带十项规定》,选拔优秀教官开设小课堂、送教下基层,提升了全警接处警水平;指挥中心队伍有了新气象,局党委从指挥中心班子建设、干部配备、警力充实、装备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有效激发了指挥中心“以有为争有位”的干事激情,指挥中心重点任务评估验收始终位于全市前列。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金水派出所,实地查看了金水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和综合指挥室,详细听取了综合指挥室的相关职能介绍,观看了应急处置可视化指挥系统、社会治安动态感知平台和模拟警情演示。

在县公安局110指挥大厅,检查组听取了指挥中心重点工作相关介绍,参观了“雪亮工程”和车载、单兵、无人机等可视化图传设备演示,观看了可视化指挥案例视频片,并详细询问了可视化图传设备的配备率及实战应用情况。

在情报研判中心,详细听取了情指联动、指令核查、警情流转等工作机制的运行情况,查看了相关资料台账,对合阳公安实行情指一体推进反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实地查看后,检查组一行在合阳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张金龙就渭南市公安机关在贯彻全省公安指挥中心座谈会精神和推动可视化指挥建设方面的做法进行了交流。检查组听取了合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重点工作特别是可视化指挥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杨云亭指出,可视化指挥建设是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服务领导决策和安保维稳具有重要作用。他指出,合阳公安被省公安厅确定为全省110接处警可视化建设试点单位后,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在可视化建设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在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中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服务打击破案、安保维稳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可视化指挥建设,加大图传设备配备,加强实战应用演练,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精准高效指挥调度的能力水平。

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康表示,将认真落实这次省公安厅检查指导提出的要求,加快可视化指挥试点建设和应用工作,切实增强公安机关应急指挥调度水平。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