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黑池法庭获评“人民满意单位”

时间:2019-12-28 11:11 作者: 通讯员 王凯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凯)12月26日,在黑池镇2019年度驻镇单位述职暨“人民满意单位”评选会上,合阳法院黑池法庭被评为2019年度人民满意单位。

2019年,黑池法庭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辖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扣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尽责,奋力追赶超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直面“案多人少”日益突出的现实,变压力为动力,依法公正高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累计受理案件227件,结案222件,同比分别上升7.59%和7.78%,结案率97.63%,位居全院前列。二是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加强同派出所、司法所、村委会的通力协作,构建起“四位一体”的矛盾纠纷化解格局,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根据案件类型及办案需要,及时邀请有关单位参与纠纷调处,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三是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群众说事,干警说法”等活动,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积极参与、自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各类法律问题50余个。四是强化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坚持判前释法明理、判后答疑解惑,让当事人胜败皆服。持续推进“法律”五进、携卷下乡和巡回审理,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五是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始终秉持为民情怀,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最高院“五个严禁”和省高院“六个不准”,全年未有“六难三案”现象发生。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加可期。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黑池法庭将毫不动摇的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