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系列报道——“小练兵”淬炼“大本领”

时间:2019-12-13 08:4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编者按

11月28日,在公安部举行的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上,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为全省唯一入围的城镇派出所。那么,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中,这个派出所到底是怎么做的呢?在这里,又有哪些新奇的、感人的故事呢?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金水派出所是如何以“小练兵”淬炼“大本领”。


金水派出所始终把打造过硬队伍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他们深刻把握党建统领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民警政治练兵、业务练兵、科技练兵,淬炼“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

01

政治练兵铸警魂

坚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确定党员活动日、周三学习日、“红色”教育日等,所领导带头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加强从警初心和警察职业教育,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常做常新,有效增强了派出所的凝聚力。指导员吉永锋经常为民警“问诊把脉”,把谈心谈话做深做细,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贴心老大哥”,内勤民警党苗苗善于挖掘典型案例,多渠道开展宣传报道,成为所里的“警营百灵鸟”。



02

业务练兵强技能

坚持疑难案件分析研判,对案件办理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重点进行标注,结对子,传帮带,有“破案神探”之称的副所长姚晓亮很快带出了一批破案小能手。坚持“案件剖析”制度,从接处警、受立案等基本环节抓起,兼职“法制员”的副所长梁波还制作了《执法办案系列指引》,定期组织学习,有效杜绝了执法不规范问题。坚持开展法制夜校、警务技能切磋、“互联网+”公安政务培训等,不断强化民警各方面的业务能力水平,所里几名新同志很快成长为中坚骨干。


03

科技练兵求创新

不断强化信息化应用培训,鼓励民警“小发明”、“小创作”,出租房屋管理“小程序”就是社区民警张珊创新的“金点子”,民警还针对中小学生校园监管问题,想到了“智慧警徽”的法子,经过所领导、局领导的讨论研究,并与技术开发部门联系,将“智慧警徽”应用到了学校管理中,建立起学校、家长、公安共同监管的格局。目前,金水派出所人人争典型、各个争标兵,先后有6名民警立功受奖,32名民警和辅警受到上级表彰,全所你追我赶、梯次成材的局面不断形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