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禁种铲毒”专项工作

时间:2023-02-15 09:2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全面普及禁毒知识,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群众禁毒思想防线,2月14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以踏查、清查、宣传三项举措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工作,全力营造“全民禁毒 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实地踏查“清毒源”

工作中,民警按照“不漏不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深入田间地头、居民院落以及偏僻、闲置的隐蔽地带开展拉网式实地踏查,坚决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同时对过往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危害,让群众了解毒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鼓励群众如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立即向公安机关检举。

清查整治“扫毒屋”

依托“夜间清查”制度,集中对KTV、宾馆、足浴店、出租屋、物流寄递业等重点部位、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查看各场所是否存在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清查全面,整治到位。并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禁毒普法宣传及教育培训,向他们讲明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将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增强他们积极参与禁毒、自觉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

宣传引导“筑防线”

坚持将宣传引导作为禁毒斗争的第二战线,不断创新形式、扩大载体、丰富内容。通过印制发放禁毒手册、宣讲典型案例、新媒体宣传等多样形式,向群众分析当前禁毒斗争的严峻形势,介绍了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毒品侵害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争当“禁毒宣传员”,勇当“禁毒检举员”,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