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黑池法庭:巡回审理进乡村 以案说法效果好(图)

时间:2019-11-20 10:29 作者: 通讯员 王彩艳 来源:合阳法院

微信图片_2019112009311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彩艳)11月19日上午,合阳法院黑池法庭在黑池镇申庄村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近百名村民参与了旁听。

原告秦某是年过九旬的老太太,养育了四子二女,小儿子英年早逝。近年来,老人一直由三个儿子轮流照顾,两个远嫁他村的女儿时时回来探望。两年前,秦某因摔伤生活不能自理,几个子女在赡养问题上产生矛盾,经村委会及镇司法所多次调解无效。

受理该案后,办案人员多次对原、被告进行调解,但双方一直僵持不下。考虑到冬季天气寒冷,原告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且赡养纠纷案件在农村具有较好的普法教育意义,法庭决定将庭审现场搬到老人的家门口。

上午9:30分,庭审正式开始,原、被告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了质证举证,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由于双方分歧较大,该案将择期宣判。庭审结束后,办案法官结合该案向旁听的村民们讲解了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村民们就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法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巡回审理,将庭审全程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实现了审判过程的公开、透明,取得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得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915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