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冬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图)

时间:2019-11-15 09:27 作者: 张 娟 来源:合阳法院

2019年11月13日一大早,合阳法院机关大楼前警车排列,队伍整齐,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随着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宏升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统一出发前往合阳县路井镇一处执行现场,拉开了该院为期20天的“冬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的帷幕。

这是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系申请执行人的弟媳,20年前,申请执行人安某之弟因病离世,被执行人因两孩年龄尚小以及经济原因,无能力盖房,出于亲情,申请执行人安某把自己的房屋给被执行人居住,时隔多年,被执行人重新组建家庭,儿女相继工作,经济条件得到好转,但并无归还房屋之意。无奈,安某诉至合阳法院,请求依法判令被执行人腾出申请人所有的房屋,经审理,法院支持了安某的诉讼请求,被执行人不服,上诉至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中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但被执行人仍然拒不腾出,为了维护法律尊严,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合阳法院决定强制执行该案件。

合阳法院“冬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图)

执行现场

在当天的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情绪激动,对立情绪很大,拒不配合执行,导致现场执行受到了很大的阻碍。按照既定的执行工作预案,在执行干警不断释法明理和强大的法律攻势下,历时十多个小时,最终被执行人按判决履行完毕义务,至此多年的纠纷尘埃落定,该案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整个执行过程中,全体执行干警认真负责,相互配合,文明依法规范执行,中午一点多时,干警们一人一个烧饼,一人一瓶纯净水当做午餐,执行干警的工作作风感动了在场的村民,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合阳法院“冬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图)

简单就餐

该案的成功执结是本次集中执行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该院执行工作对全院“双月结案竞赛”活动的积极响应,当天的执行中,体现了执行干警执法为民,执法必严的工作态度,也展现了执行干警敢于担当、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维护司法权威,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依法维护的决心。

合阳法院开展“冬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将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充分运用法律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