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妇女受家暴 法援速维权

时间:2019-09-19 16:48 作者: 通讯员 赵延红 来源:法治合阳

2019年9月6日,王小琴(化名)来到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接待她的律师赵延红看到她两眼眶周围乌青,眼睛布满血丝,职业的警觉使她意识到来人有着一段“受屈辱”的故事。不出所料,王小琴诉说在8月16日凌晨遭到丈夫李大伟(化名)的家暴,现提出离婚。

经指派,赵律师承办王小琴离婚一案。王小琴和李大伟于2018年12月份经人介绍相识,在相识仅一个月后两人就领取了结婚证。双方均系再婚。婚后共同生活时,李大伟对王小琴不信任。8月初,李大伟听其母亲说家中丢失1万元钱,便怀疑王小琴或其女儿偷拿。8月15日晚,李大伟因此事和王小琴言语不和,便对王小琴施以暴力,致其面部、颈部受伤,鼻骨骨折,两眼乌青,当场昏迷不醒。后王小琴在家人的帮助下报警,并前往县医院进行救治。李大伟被合阳县公安局处以8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赵律师详细了解情况,当即申请县法院向合阳县某派出所调取关于李大伟殴打王小琴一案的相关证据资料。同时,考虑到王小琴遭受到家庭暴力,可以要求李大伟进行损害赔偿。王小琴听取赵律师的建议,要求增加诉讼请求,并全权委托赵律师代理。9月12日开庭前,赵律师本着化解矛盾、彻底解决问题的态度,建议双方好好沟通,尽量调解结案,这对双方来说是双赢。经过律师和办案法官的多次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两人离婚;王小琴退还李大伟婚前彩礼35000元(当庭缴清)及项链一条;王小琴自愿放弃要求李大伟赔偿损害11400元的诉讼请求;各人财产归各人所有。

一件看似简单的离婚案件,随时可能发展成不可逆的恶性案件。这起案件,在赵律师和办案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