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基础管控中心建成并常态化运行

时间:2024-03-01 09:33 来源:合阳公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派出所提档升级“千百工程”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对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统筹协调,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和“派出所主防”工作理念,着力提升派出所基础工作能力水平,合阳县公安局高点站位,提早谋划,精心打造建成了合阳公安基础管控中心,并常态化运行。

管控中心于2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40平方米,内铺设塑胶地垫,悬浮吊顶,定制艺术墙面,安装线型灯若干,配备2.0 LED、大小9平方米全彩屏1个。根据渭南治安防控平台运行模式及工作需要,中心设置统筹协调、任务管理、综合研判、监督检查4个基本岗,同时对全县派出所民警进行授权并督促依托治安防控平台开展基础工作。

图片

为确保工作全面顺利铺开,市局“送教下基层”业务培训会后,治安大队指定专人对全局派出所民辅警就平台操作、问题解答等进行了再培训、再指导,保证民辅警能够迅速上手;将平台前期使用中反馈的问题对接相关业务部门和技术公司予以解决,保障了治安防控平台平稳运行和日常工作开展。防控平台、渭南“智安”APP及渭南治安便民小程序的日常运行实行“日提醒、周通报、月考核”制度,确保了系统数据准确、任务日清、动态鲜活。

图片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格对标全省“西部示范、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持续做好平台数据更新纠错、任务下发反馈、信息汇总研判、业务归口考核等工作,持续做实做细“一张清单、一个口子、一站研判、一并考核”运行工作机制,力争尽快实现数据治理到数据赋能的效果转变,让派出所回归维护辖区稳定、服务群众、社区治理的主防职责上来,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总目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