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法律援助”助力打造和谐合阳

时间:2019-09-26 16:57 作者: 通讯员 党薇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薇)近年来,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在县司法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服务为民的宗旨,继续加强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的受案数量和受援人数都有了进一步的扩大,也在法援实践中创造和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

数据上的看点

随着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懂得通过法律援助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年 1 至 8 月份,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已成功办理了 12起诉讼援助案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 23万元,当事人满意程度达 100% 。

作用上的显现

在合阳,法律援助作为支撑、温暖弱势群体的一双“大手”,有效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一些符合受援条件的对象在法律援助工作者的帮助下方便快捷地解决了纠纷。同时,“法律援助”助阵“人民调解”,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基层的人民调解工作的负担,使得大量的矛盾纠纷在法律援助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及时的缓和、消化、解决。

能力上的待提

目前,针对法援的薄弱之处,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从加强法援宣传力度和法援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一方面将法援宣传融入普法之中,利用“法律九进”及各种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等继续拓宽法律援助的群众知晓面;另一方面加强法律援助队伍建设,加强对法律援助机构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强化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同时加强对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教育,提高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增强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和参与提供法律援助的自觉性和荣誉感,真正发挥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