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收缴两把枪、一把管制刀具!

时间:2024-03-01 09:34 来源:合阳公安

枪爆无小事、民安重泰山

涉枪、涉爆犯罪

严重威胁社会治安稳定

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合阳县公安局着力在清查收缴、破案打击、源头管控方面整体发力,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强化警种联动、区域合作,全面清缴枪爆等非法物品,确保县域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排查隐患

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开展摸底抽查,确保不遗漏,不留死角,通过动员上缴、检查收缴、深挖追缴等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收缴力度,全面清查收缴非法持有、私藏的枪支弹药等,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2月26日,百良派出所民警进村入户时,了解到赵某私藏管制刀具,在民警的劝说下,赵某认识到私藏管制刀具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主动将刀具上交。

强化宣传

各派出所进行多角度、高密度、分层次开展社会面宣传,积极发动基层村警力量,利用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群众做思想工作,解除群众“追责”的后顾之忧,广泛动员群众上缴,使宣传工作遍及辖区各个角落。

2月21日,皇甫庄派出所民警利用集会时间宣传时,被群众拦住了去路,“警察同志,请等等,刚听到你们缉枪治爆应上交公安机关,我想到家里有一把土制猎枪,上交给你们行吗?”魏某着急地说到。

魏某称,猎枪是上一辈老人留下来的,放了几十年,想扔掉又担心有隐患,现在交给公安机关,也消除我心头之患了。民警对魏某主动上交土枪,及时清除潜在安全隐患的行为予以表扬。

夯实责任

派出所坚持把“缉枪治爆”工作常态化,在会议中强调、在走访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上交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鼓励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缉枪治爆工作中,签订责任承诺书,夯实层级责任,推动缉枪治爆工作纵深发展。

2月27日,路井派出所,辖区一居民在整理搬家物品时发现家里有一支“三眼枪(自制土炮)”,想起派出所民警关于缉枪治爆的法律宣传,深知枪支弹药是违禁物品,个人私藏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于是第一时间主动上交。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