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全力推进家事审判工作再发展(图)

时间:2019-08-06 10:15 作者: 通讯员 苗建丽 来源:合阳法院


信息2 图片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苗建丽)为全面推动家事审判工作进一步发展, 8月5日上午,合阳法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结束后,家事审判合议庭立即召开“树理念、改方法、转作风”专题庭务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家事合议庭负责人苗建丽首先回顾了今年以来合议庭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家事审判合议庭积极探索家事审判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坚持在调解、和解上下功夫,通过强化当事人亲自到庭,积极尝试离婚冷静期制度,扎实做好人身保护令的审查、执行和给贫困当事人指定律师代理人等方式,促进了案件审理,提升了案件质效,1——7月共受理婚姻家庭纠纷案件103件,其中离婚纠纷101件,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及婚约财产纠纷各1件,审结100件,判决11件,结案率97.09%,调撤率89 %,所结案件无一件上诉。庭审直播5次,撰写信息9篇,在县级以上宣传报道家事审判工作两次。

针对合议庭存在的政治学习不够深入、纪律作风不够严谨、司法为民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家事合议庭负责人结合该院院长徐天宝在全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上讲话,要求全庭干警一要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柔情司法,将调解贯穿于案件审理始终,强化诉讼引导,耐心释法明理,尽最大努力修复亲情关系,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高度统一;三要加强巡回审理,定期选取适宜公开审理的典型家事纠纷案件,积极开展巡回审理和庭审直播,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扩大家事审判方式改革的社会效果;四要对未结案件和新收案件认真审理,特别对当事人情绪激动的案件,要耐心做好思想疏导,把握好程序关和实体关,确保案件不出任何差错。

家事审判合议庭全体干警表示,要在院党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依法妥善化解家事纠纷,全力完成岗位目标任务,以家事审判工作的新业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