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图)

时间:2019-08-05 16:16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合阳法院

A83A539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8月5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讲话强调,各部门各位干警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按照会议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在全市法院院长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省高院关于上半年全省法院查处法官干警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对第一、二季度星级办案团队和调解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合阳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 1—6月份共受理案件2615件,审(执)结1964件,结案率75.11%,审判执行工作始终保持良好态势,审判质效位居全市法院前列。但也存在着案件质效部分指标较上年相比有所下滑、涉诉信访问题上升趋势明显、干警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体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既好又快地审理好、执行好每一起案件,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二是多措并举提高案件质量。通过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调解率、发挥专业法官会议职能、扎实开展“三评查”活动、加大发改案件剖析研讨等方式,有效提高办案质量。三是坚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努力做好涉贫、涉农案件审执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为建国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制定人员分类管理办法、专业法官会议运行规则,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五是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作风纪律建设,为提高司法公信力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