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合阳法院这样做

时间:2019-05-27 17:47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为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5月27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法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扫黑办主任王永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省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讲话内容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及不足,要求全体干警认清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一是刑事审判要按照省院下发的《审理涉恶势力犯罪案件适用量刑指导意见实施细则的意见》,准确把握适用较高基准刑的尺度;认真学习“两高”“两部”4个意见,坚持证据裁判、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既不拔高也不降格处理;对中省挂牌督办的案件要跟踪办案进度,适时提前介入,加强同公安、检察等机关的沟通,尽可能把影响案件审理的问题解决在诉前;在审理环节,及时查清涉案财产,果断采取查封、追缴等强制措施,对判处没收财产、罚金等财产性要及时移送立案执行,对涉黑恶案件要做“最后一问”,着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二是要做好行政审判与非诉执行工作。依法治支持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环保、住建等行政执法部门对涉乱行业的整治行为。三是立案庭要建立健全涉黑涉恶案件绿色通道,做好快捷立案,形成从立案到审判,从一审到二审,从审判到执行的无缝衔接。四是要在执行环节不断加大财产性的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的要联合公安等机关查清资产,及时追缴。五是要加大线索摸排,对近三年来民事审判领域“职业放贷人”或小额信贷公司涉及的民间借贷案件、执行领域的涉及基层村组或公司企业的聚众或暴力抗拒执行案件、涉诉信访领域发生的聚众胜芳,扰乱法院办公审判秩序的那件集中摸排。六是各基层法庭要加大宣传力度,巩固提高宣传效果。要熟练掌握《扫黑黑除恶应知应会50问》,完善各类台账资料,全力做好中央督导迎检工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