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发改案件剖析会(图)

时间:2019-05-28 10:37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马力驰)5月27日下午,合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发改案件剖析研讨会,认真分析审判工作存在问题及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主持会议,全体员额法官及审管办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员额法官结合二审判决,从办案理念、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对各自发改案件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就降低案件发改率提出了各自的改进措施。

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强调,案件质效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关键和重点,发改率是案件质效考核评价的核心指标,是体现案件质效的晴雨表,是检验发现审判人员业务能力、司法作风的一把金钥匙,各部门各干警尤其是员额法官一定要认识到召开发改案件剖析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办案质效,推动全院审判质效稳中有升,始终位居全市法院前列。一是要在业务学习上下苦功,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认真、及时学习新类型案件涉及到的和有关部门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学深学透并结合案件事实、证据朱雀虐适用,依法作出公平公正的判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在改进作风上下硬功,做行业里的模范标兵。要弘扬“严细快实”的追赶超越作风,在办案节奏上雷厉风行,在实体处理上敢于担当,在文书把关审核上严肃谨慎,有效降低、避免因不细心、不认真导致的案件发改情况发生。三是要在集思广益上下实功,发挥专业法官会议职能作用。修订完善专业法官会议规则,在程序启动、参会人数、发言流程等方面再细化,进一步提高可操作性。同时各参会专业法官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切切实实为办案法官提供法律和智力支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