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凝聚共识、履职尽责,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合阳法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5-27 17:41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5月27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胡和平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突出重点,铆足干劲,努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追赶超越大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一是执法办案必须常抓不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直面收案数量居高不下、案多人少矛盾日益凸显的形势,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始终保持平稳运行、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二是扫黑除恶必须强力推进。要紧盯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准确把握阶段性目标要求,加大线索摸排、宣传发动、依法惩治力度,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发展。三是平安建设必须突出实效。要坚持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诉调对接,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通过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群众说事、干警说法”和法律“五进”等活动,延伸司法职能,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建设。四是信访维稳必须时刻警醒。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信访维稳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执行院领导值班接待制度,全面排查涉诉信访隐患,认真做好释法明理、判后答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涉诉信访问题发生。五是司法改革必须持续深入。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深化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六是队伍建设必须全面加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方针,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着力提升干警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严厉惩治司法腐败,改进司法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