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扫黑除恶督察组来黑池法庭督导检查工作(图)

时间:2019-04-29 10:17 作者: 通讯员 雷海晨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海晨)4月25日,合阳县扫黑除恶督察组来黑池法庭检查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督察组一行查看了黑池法庭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各类实施方案和相关会议活动印证资料,并与法庭干警座谈,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大家对深化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黑池法庭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有力推动了专项斗争纵深发展。一是把学习作为首要,坚持每周进行一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各级最新会议、文件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把准法律和政策边界。二是把线索摸排作为关键,按照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对近三年来审结的案件集中时间和精力逐案逐人进行排查,未发现有黑恶势力犯罪。三是把营造氛围作为重点,通过设立涉黑涉恶举报箱、悬挂横幅、走村串巷发放宣传资料、送法进校园和参与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各类宣讲活动等,向辖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有关知识,营造出“扫黑除恶,人人参与;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

督察组对黑池法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黑池法庭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向人民群众讲清黑恶势力的特征、表现及认定标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黑池法庭全体干警表示,要不断加强新媒体运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迅速、覆盖面广、大众易于接受等优势,面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这场硬仗。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