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图)

时间:2020-04-17 15:07 作者: 通讯员 任壮 来源:合阳县扫黑办

109984_700x70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壮)4月17日上午,合阳县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着重对合阳县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纪委监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分别安排部署了本行业系统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专项斗争。各镇(街)、成员单位要切实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尽快把已经部署的工作铺开来,把前期落下的“功课”补上来,迅速掀起强大攻势,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改、标准不变、力度不减。二要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六清”行动。要开展线索清仓行动,对上级转办线索和自身摸排线索进行“回头看”,确保在4月底前全部办结,清仓见底。要开展逃犯清零行动,公安局要提高追逃实效,在9月底前把涉黑涉恶在逃案犯全部缉拿归案。要开展案件清结行动,法院对正在审理的2起涉黑涉恶案件,实行领导包案,按法定时限全面审(执)结。要开展伞网清除行动,纪委监委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坚持“大伞”“小伞”一起打,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漏网之鱼”。要开展黑财清底行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对开展专项斗争以来的涉黑涉恶案件逐一筛查,发现存在“见黑见恶不见财”问题的,坚决依法按程序予以收缴罚没。法院要加大执行力度,确保生效判决的涉黑恶财产限期执行到位,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开展行业清源行动,针对十个重点行业领域乱象和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分类推进,逐一攻坚,全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合阳。三要强化协作配合,高效开展行业整治。各镇(街)、成员单位要把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同其他重点工作一同部署、同步推进、一并落实,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牵头抓总作用,突出整治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晰责任分工、确定时限要求,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到位。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对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监管漏洞和突出问题,要及时以“三书一函”形式向行业部门提出建议。各行业部门要担责动真,将“三书一函”作为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切入口,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整治行业乱象。四要全面宣传引导,营造强大舆论氛围。要把典型案件宣传转化为法治公开课、犯罪警示课、干群教育课。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加强对扫黑除恶举措和成效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认可率和安全感满意度。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各副组长,各镇(街)、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