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三举措助力未成年人保护

时间:2022-06-11 09:49 作者: 通讯员:张海蓉 来源:法治合阳

为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治保障力度,合阳县司法局主动作为,责任先行,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法治宣传入人心。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列入“八五”普法规划及年度普法宣传要点之中,印制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资料,坚持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法治大讲堂”等活动,通过升国旗晨读宪法、法律专题讲座、法治主题班会、校园模拟法庭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

二是法律援助暖人心。建立法律援助机构网络,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法律援助机构网络。开通12348法律援助专线电话,安排专业律师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使其快速便捷的得到法律服务。对未成年人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办理法律援助案件。

三是社区矫正治人心。严格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关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要求,根据每个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不同情况、不同特点,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个性化矫正方案和管控措施;形成监护人共管格局,严格督促监护人履行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监护义务,要求其密切关注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对不良行为及时提醒、及时教育、及时报告;实行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单独报到,由监护人陪同报到,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给予身份保护。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