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开展行政执法主体和执法证件清理工作

时间:2022-06-11 09:44 作者: 通讯员:范刚耀 来源:法治合阳

近日,合阳县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本次清理采取各行政执法部门自查和县司法局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工作范围涉及全县各类行政执法机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以自己的名义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作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影响其权益的行政执法行为、并能独立承担由此产生法律后果的组织及人员。

清理工作重点为二个方面:一是执法主体清理。严把主体资格审核, 规范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管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方案,核实核准行政执法单位主体名称、性质、执法范围、执法依据等信息。二是执法证件清理。严格按照“在编在执法岗”原则认真核实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身份、工作单位、执法类别等信息,组织执法各单位建立执法人员台账,实施动态清单管理,确保行政执法队伍数据准确完善。对于已不在执法岗位或不具有持证资格的人员,行政执法机关要严格按照《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办理行政执法证件注销手续。

合阳县司法局严把资格审核关,不断规范行政执法主体、执法人员资格管理,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开展全县执法资格清理上报工作,对于合格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及时在陕西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完善信息,为集中换发证件,规范执法行为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