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获“中国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县”称号

时间:2018-05-02 08:23 作者: 记者王勇通讯员柳刚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从北京召开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文明经验交流会上传来喜讯,合阳县文化旅游产业以其独有的旅游资源和人文魅力,荣获“中国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县”称号。

近年来,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围绕建设黄河旅游核心区目标,以洽川创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深入开展旅游专项整治,着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最佳的旅游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国家4A级景区1家——洽川景区,国家3A级景区1家——福山景区,国家森林公园1个——武帝山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1个——徐水河湿地公园,同时,莘国水城、圣母湖、拉斐尔艺术庄园、太姒湖等景区即将建成开门迎客。为了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该县投资4亿元,完成了合洽路、沿黄观光路两条旅游专线的景观改造提升工程。2017年,该县共接待各类游客58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1亿元。旅游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合阳县经济增长、群众增收的一个新引擎。

“中国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县”殊荣的获得,不仅提升了合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对促进该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