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出台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

时间:2016-07-16 11:08 作者: 记者刘娜通讯员聂红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合阳县结合贯彻落实《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精神,及时出台《合阳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改革探索、先行先试的10种容错免责行为,为改革创新者、探索先行者撑腰鼓劲。 
      10种容错免责行为是:宽容为公之心。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出现工作失误和偏差,但按程序集体研究、民主决策,积极主动消除影响或挽回损失的;宽容探索之路。在推进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中,缺乏经验,工作未达到预期目标或效果不明显的;宽容先行之偏。在工作推进和改革发展中,先行先试出现探索性失误的;宽容无禁之为。法律、法规或上级没有明令禁止,开展创造性工作中出现偏差或造成影响和损失的;宽容善意之错。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着眼于提高效率进行容缺受理、容缺审查出现一定失误或偏差的;宽容担当之过。在处置突发事件或执行其他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揽责涉险、积极担当作为,出现一定失误或非议行为的;在化解矛盾焦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因勇于破除障碍、触及固有利益,造成一定损失或引发信访问题的;宽容激进之差。在推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中,大胆履职、大力推进出现一定失误或引发矛盾的;宽容试验之勇。因国家政策调整或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变化,试点工作未达到预期效果或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的;宽容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未达到预期效果或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的;宽容按照事发当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不应追究责任或从轻追究责任的以及其他符合容错情形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