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委政法委党支部 积极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6-07-27 09:2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冯展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冯展近日,合阳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合阳县委印发的《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具体办法》、《推进科级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条例”和“办法”,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以“党章要求是什么,合格党员怎么做”为内容,开展了“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

讨论中,机关全体党员严格按照要求,对照“四讲四有”基本标准,结合政法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逐项就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轮流发言。发言中,机关每名党员都能够从客观实际出发,针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仔细的剖析,并对整改措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每名党员在发言结束时都得到其他党员全面、负责地评价,并且对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或建议,整个讨论都在严肃、团结的氛围下进行。

讨论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对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了阐释,对“四讲四有”的基本标准进行了再明确。他指出,以做先进典型为要求是做合格党员的高标准;以廉洁自律准则为准绳是中标准;不违纪、不违规是低标准;不严于律己、游离于红线左右是无标准。全体党员心中都应该有一把尺子,要严格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认真地反省。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