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行政复议案件集体讨论会议

时间:2024-01-17 09:33 作者: 通讯员 晋一森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晋一森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妥善处理疑难、复杂行政复议案件,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1月15日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集体讨论会,与相关案件承办单位负责人对正在审理的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了集体讨论。

会上,案件承办人分别介绍了案件的基本事实、调查情况、相关法律依据、争议焦点及拟办意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办案程序、事实和证据认定、法律适用、拟采取措施的法律后果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分别发表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同时,还发放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读本,组织了对新法亮点内容的学习。

行政复议案件集体讨论规范了行政复议案件审查程序,提高了办案质量,保证了案件审理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正性,为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司法局将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不断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充分发挥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的作用,确保行政复议案件公正、公平审理,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从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定期与相关部门就各类行政复议案件进行座谈交流,形成复议纠纷预防合力,不断推进行政行为规范化和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