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假冒公检法实施诈骗 真民警成功拦截

时间:2024-01-17 08:53 作者: 通讯员 杨文倩 来源:合阳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文倩)2024年 1月16日,合阳县公安局坊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银行工作人员来电:银行来了一位老人要向某账户转账29万,期间不断通过电话和对方交流汇款事宜,怀疑其可能遭遇电信诈骗。接警后,坊镇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指导银行工作人员寸步不离陪同老人,暂时停止汇款交易,并指派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拦截劝阻。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向老人表明身份和老人沟通了解事情原委,通过了解,是有人假冒公检法实施诈骗 ,民警劝说其不要汇款。但老人已被骗子欺骗颇深,听不进去民警的劝说,反而对骗子深信不疑,坚持要继续汇款。恰在此时,骗子又打来电话催促,民警接通电话正义凛然追问其身份:“我们是合阳县公安局坊镇派出所,你是哪个单位的?警号多少?”骗子在民警一连串的讯问下语气明显慌张,甚至开始辱骂民警,最后只得挂断电话“落荒而逃”。

此时,老人的态度有所松动,同意和民警一起到所内把事情调查清楚。到所后,派出所领导和民警一同对老人进行劝导,讲解公安机关办案规定,讲述电诈真实案例。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解,对老人进行普法安全宣传,老人终于彻底打消了心中的顾虑,表示不会再相信骗子、不会再接听诈骗电话。 同时,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及时挂失了存折,确保了29万余元积蓄的安全。最后,民警联系老人家属来所将老人接回,老人及其家属对民警的耐心细致工作、帮助自己保住积蓄表示了感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