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闻令即动抓落实 能动履职开新局——合阳检察院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17 09:07 来源:合阳检察

1月15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主持会议,副主任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悟,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学习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融会贯通,切实提升推进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更新理念,扛起检察使命。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时俱更新监督理念,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高质量履职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强化检察担当,立足职能,更加主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以有力检察监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助力法治建设;三要能动履职,开创工作新局面。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主线,坚持“四大检察”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切实把宪法法律赋予职责落实落细。要自觉践行人民至上,始终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司法保障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打造检察亮点,对重点业务、亮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紧盯目标不放松,把工作抓在手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四是强基固本,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化司法体制及其配套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基层院建设,推进科学精细管人管物。压实扛牢责任,全面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