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案卷评查补短板 规范工作增效能

时间:2023-12-29 09:34 作者: 通讯员 王伟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今年以来,合阳县司法局以案卷评查为切入点,检视工作薄弱环节,优化工作程序,助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统一标准,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这次评查,严格按照《陕西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陕西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陕西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等规定,从执法主体、适用法律、实施程序、案卷归档等方面以随机抽取、交叉互评的形式进行逐卷评查。共评查14个行政执法单位,110余份案卷。通过评查,达到了“以检查促规范,以评查促提升”的预期目的。

二、加强监督,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抽查

评查围绕受理、审批、指派、承办、补助发放及案卷管理、质量反馈等方面以现场按比例抽取、现场反馈的方式进行。从近年来已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中抽查50件法律援助案卷。通过以评促改,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严把质量,开展公证案卷评查

这次评查活动,在办证系统随机抽取已办结公证卷宗,组成专家组对所抽案卷进行详细检查。共评查50份案卷,无一例错证、假证。通过检查,不断提升公证办证能力,以更专业的公证法律服务回馈社会。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法律援助案卷评查

公证案卷评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