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明法纪 知法度 守底线——黑池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12-28 09:45 作者: 通讯员 张硕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硕)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反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2月27日,黑池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学习法律条文。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具体条文内容逐条剖析。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意义等方面详细讲解该法律,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明确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的概念,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打击有组织犯罪典型案例,强调了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对社会产生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以后将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不参与有组织犯罪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签订承诺书。司法所与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合阳县社区矫正对象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及《2024年元旦期间社区矫正对象自律承诺书》,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期间各项规定、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同时也调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

此次学习教育,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更好地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