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凌晨时分撬门 入户盗窃受罚

时间:2023-11-03 18:0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固定收入,经济拮据,钱不够用的李某心生邪念,便扭锁撬门入户盗窃。近日,由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李某涉嫌入户盗窃一案,合阳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案情回顾

家住合阳县黑池镇的李某,因没钱花就产生盗窃的想法。2022年12月4日凌晨2时许,李某乔装打扮一番后便携带梅花螺丝刀,驾驶电动车从家出发,窜至本镇街道社区,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后发现一户人家大门紧锁,就撬门入户,在该户人家房间内乱翻寻找有价值的东西,随后盗走该户人家现金165元,白酒三瓶、铜质水烟壶一个。经鉴定:李某所盗酒及水烟壶价值988元。

检察官提醒,勤劳能致富是毋庸置疑的,要生活幸福就必须辛勤付出。发财梦人人想做,实现起来靠的是勤奋、汗水、脚踏实地,总想不劳而获,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