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李翔检察长督导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3-11-02 17:29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合阳建设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九率一度”,11月1日至2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带队督导检查相关乡镇、单位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先后来到坊镇、新池镇、黑池镇及辖区村组,实地走访了坊镇灵泉村“心连心工作室”、乡贤工作站、韩庄村综治中心等场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相关单位平安建设开展情况。重点对各乡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宣传、“乡村说事日”、红袖章平安巡防、网格化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群众对所在镇村平安建设工作评价,并征求意见建议。

随后,检查组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单位紧盯短板、着力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李翔就持续深化平安合阳建设提出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平安合阳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发挥镇村组三级干部和网格员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真正沉下身子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实现进村入户宣传全覆盖;二要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充分利用“乡村说事日”、三官一律进社区、基层站所等平台,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重大风险隐患,多元联动调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三要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平安建设宣传的同时创新模式和载体,突出特色亮点,用群众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平安共建、成果共享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为平安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