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食”战演练 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11-03 18:10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1月2日上午,渭南市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演练,由合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承办。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参会。

演练现场,模拟某村发生一起农村婚宴食物中毒事件,在接到报告后,合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按照《合阳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响应,依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开展处置工作。通过实战演练,不仅提高了渭南市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增强了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

合阳检察院将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加强与食品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长期开展食品安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督促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消除食品市场安全隐患,长久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