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发挥案件管理职能 助推案件质效提升

时间:2023-09-04 17:3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案件办理与案件管理并重,牢牢把握新时期案件管理工作的发展要求,全面发挥案件管理监督与服务两项职能,进一步提升案件管理质效,不断推进司法办案规范化。

一是严把案件进出口关。案管部门在受案过程中,对案卷材料是否齐全、案件是否符合管辖、犯罪嫌疑人是否在案、法律文书是否规范等进行严格审查,严把案件“入口关”;对移送法院和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案件进行审核时,重点对法律文书是否规范、涉案财物是否随案移送、退回补充侦查提纲是否明确等开展审核,守好案件“出口关”。

二是加大流程监控力度。充分利用流程监控子系统对办案程序、文书制作、案卡填录等各个办案环节进行全面监控,推动办案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保障案件办理规范,提升业务数据质量。今年以来,共发出口头提示26次,均已督促整改。

三是强化数据分析研判。发挥业务数据决策参考作用,常态化对业务数据进行通报,并通过定期分析总结数据变化趋势,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发挥数据对检察工作的“助推”和“预警”作用,加强对异常数据的分析,用好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将异常数据情况及时反馈给业务部门,督促查找原因,提高办案质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