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打造廉政长廊 浇灌文化土壤

时间:2023-09-07 11:50 来源:法治合阳

虚怀若谷气于兰,廉政建设严把关。明辨是非识大体,文化滋蔓天地宽。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进一步推进合阳县廉政文化建设,助力建设更高水平“清廉合阳”,合阳县司法局巧妙设计,精心打造,坚持长廊建设思路新、形式新、内容新“三新”要求,坚持让广大党员干部走过能见、工作能思、外出能恪,推动该长廊成为合阳县廉政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

步入合阳县司法局办公大楼四楼五楼,廉政文化长廊便映入眼帘,其中既有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园地、党员干部公开承诺、廉洁文化标语牌等,亦有新时代家风家训、支部活动剪影等,一面面宣传真情满满、一段段承诺感人至深,既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为政清廉,秉公用权,也在警醒我们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在美观大方、赏心悦目之余,让每一位阅读者都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除此以外,合阳县司法局拓宽宣传渠道,开展“阅读成习惯 书香满机关”读书分享活动,深入领会、认真践行革命前辈严以持家、清正廉洁、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等红色家风。注重交流分享,积极推送清廉合阳先进经验和做法,先后向县纪委等单位和媒体推送高质量稿件6篇,分别刊发于中廉导刊周刊网、民主与法制网、法治时代网等全国性媒体。

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廉政文化长廊就设置于司法局办公区域内,具有高便捷性、强互动性等不可替代的宣传优势,成效显著。一是通过党风廉政教育,夯实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约束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营造与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实现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而将文化气息嵌套入廉政建设中,让二者有机结合,是为了发挥文化日用而不觉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人心,以文化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这些重要论述也为新时代合阳县弘扬廉政文化,建设“清廉合阳”指明了方向。

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同样需要加强法治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进反腐倡廉。接下来,合阳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以身作则,笃行不怠,将廉政文化融入法治建设中,使廉政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廉政建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