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保障大气质量安全

时间:2023-09-08 17:0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大气质量与一座城市的发展及每一位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大气质量的高与低,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舒适感和幸福感。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这项极其重要的民生工作,切实保障县域大气质量安全。

随着社会的发展,保护环境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仍有一部分人常常难以意识到对自己身处的大气环境也需进行力所能及的保护。在乡村,焚烧秸秆、燃烧枯草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在城市,部分企业存在为追求利益扩大生产,手续不全便未批先建、日常施工不规范等违法行为,造成扬尘污染对大气质量产生严重破坏的后果。

合阳县检察院以“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监督专项活动”为抓手,一是充分发挥职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对大气造成严重污染的企业,严格追究法律责任。二是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督促环境保护相关部门依法履行大气污染防治监管职责。三是加强协作配合,与相关单位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开展执法监督活动,形成防治污染、保护环境的工作合力。四是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大众普及大气污染的危害和防治知识,倡导公众积极参与污染防治,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清洁、健康和美丽的宜居宜业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