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出台“十条”暖警措施助力夏季行动

时间:2023-09-08 15:3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公安局结合暑期实际,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从优待警工作要求基础上,制定出台并实施了《夏季行动“暖警爱警十条措施”》,积极回应广大民警所思所想所盼,努力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健康上关怀、生活上关心,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为夏季行动纵深开展、取得实效助力赋能。

科学合理用警实现“减负解压”

依托“机关警力支援城区巡防”等机制,结合暑期气候及民辅警身体情况等实际,通过实行“AB岗”“轮岗替岗”等措施及时调整勤务,确保夏季行动整体勤务工作张弛有度。截至目前,组织机关警力1100余人次参与一线巡防,动态调整一线勤务6次,有效避免带病上岗、疲劳上岗等情况出现,确保全警始终保持体力旺盛、精神饱满。

落实调休制度确保“劳逸结合”

扎实贯彻落实轮休调休工作制度,确保能休则休、应休尽休,夏季行动以来,在确保正常勤务需要的前提下,为117名民辅警足额落实年休假。同时,针对婚、丧、病、产、陪考等实际情况,主动落实相关请休假制度,全力保障民警获得感,确保“生活工作两不误”,心无旁骛投身夏季行动之中。

战时表彰激励深度“凝心聚力”

战时表彰激励深度“凝心聚力”。由政工部门牵头,常态化开展典型人、事、案情况摸排汇总,名额倾斜基层、缩短审批时限。“一线送奖”活动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确保送奖“到岗到人到家”,及时褒扬到位。“夏季行动”以来,2名同志分别被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和个人嘉奖,全局共嘉奖1个集体、3名个人,通报表扬18个集体、13名个人,一线送奖9个集体、12名个人,向外系统推荐个人3名,表彰奖励效果实现及时化、最大化。

一线关怀慰问送上“夏日清凉”

由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组建慰问小分队,对安保维稳任务繁重的基层一线单位和民辅警进行慰问,各警种部门积极自发组织关心慰问,切实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全警心坎上。“夏季行动”期间,为一线民辅警配发“平安守护·健康相随”防暑降温包160余套,确保藿香正气水、清凉油、湿巾等防暑物品全员配备,发放矿泉水、功能型饮料、毛巾等物资价值3万余元。

健康护理关怀做到“身心兼顾”

健康护理关怀做到“身心兼顾”。进一步深化警医合作,畅通伤病救治“绿色通道”,切实做好伤病民辅警医疗救治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年度干部职工健康体检,保证全警身体健康安全。同时,进一步建强以“心理服务志愿者+教(指)导员”为成员的心理健康专业队伍,在“夏季行动”中为全警提供心理咨询和压力调适,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心理健康状况,持续开展心理干预和危机化解,确保队伍心理健康。

维护民警权益捍卫“执法权威”

用好医疗救助、抚慰激励、法律援助等救济措施,对民警受到不实投诉、诬告陷害、侮辱诽谤、恶意炒作的,及时澄清正名。对民警符合免责容错情形的履职行为,及时作出免责、容错决定。同时,采取法制员“随警作战、跟案指导”等措施,加强法律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夏季行动”期间,法制部门累计为40起案件提供法律服务,确保执法环节紧促,办案高质高效。

全面纾困解难彰显“人文关怀”

常态化开展队伍谈心谈话工作,确保对每名民辅警的家庭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直系亲属住院或丧失劳动力等情况,局分管领导第一时间登门慰问,掌握实际困难及时汇报党委研究解决;对因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的民辅警,及时落实相关优抚政策;对直系亲属去世的民辅警,以县局名义进行慰问吊唁,真正把“警营如家”的温暖传递给全警。

加强后勤保障体现“用心用情”

从民警关心的小事和细节入手,科学合理安排餐饮食谱,调整伙食营养方案,在保障一日三餐的基础上,加大时令水果和饮品供应,让全警“吃得放心、干的舒心”。投资140余万元,统一建设民警“单身公寓”,做到单人单间、实现“拎包入住”;投资26万元修建洗车台,搭建非机动车充电车棚,真正把对民警的关心关爱体现在细节之处,切实解决全警“后顾之忧”。

更新完善装备满足“一线需要”

本着优先保障一线基层单位工作需要的原则,组织开展“警务保障基层行”活动,及时做好装备更换配备工作,全力满足执法执勤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基层民警执法执勤和个人防护能力水平。“夏季行动”开展以来,累计为一线单位补充新型单警装备30套,更新催泪喷射器150支、急救包150个,配备率和完好率均达到100%。

业务培训送教解决“短板不足”

坚持实战化导向和战斗力标准,构建局所两级组训体系,以“科所队长上讲台”“警种送教+基层求教”等活动为载体,开展110接处警知识暨理论考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专项学习、反诈资金预警等专题培训12场次,有效解决青年民警、入职新警“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通过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全警实战水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