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调研督导合阳检察工作(图)

时间:2023-08-18 09:51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8月17日,合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一行深入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星、副书记王军续,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苗晓龙,县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冯展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机关党建、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动诉源治理、“三个年”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法律监督工作7个方面就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院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补充汇报。苗晓龙对合阳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从严管党治检,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忠诚为民履职的意见建议。李红武对合阳检察院2023年以来取得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检察院党组班子团结、政治忠诚、信念坚定,全院上下精神状态饱满,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亮点纷呈,能够主动把县委和上级院的工作部署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在服务全县中心大局,助力社会综合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红武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检察工作首位,全面落实党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党组书记及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各党组成员要不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吃苦在前干在先,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教育管理监督,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打好思想基础;二要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全力维护公平正义。要学业务、精流程、善监督,全面加强和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有力有为有位,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要加大干部培养力度,锤炼过硬本领,确保人才接续,事业永续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为民服务、为民司法落到实处,注重源头化解、多元化调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和谐和公平正义;三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执行能力。要抓好既有制度的执行,确保制度执行刚性有力。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严格落实省市县委和上级院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有效监督能力和工作执行力,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在合阳检察院落地落实落细,以行动见成效;四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营造清正廉洁工作环境。要按照清廉合阳、清廉机关建设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好底线,绷紧红线,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进一步加强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提升干警廉洁从检的意识,从源头上防治司法腐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