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院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作用,主动融入县域社会治理

时间:2023-08-18 17:44 来源:合阳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桥梁纽带和前沿阵地作用,持续提升检察服务水平,推进“12309”与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民事检察等业务一体融合,努力将“双进”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8月17日,合阳检察院在合阳县王村镇设立的“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和党员示范岗开展检察为民服务工作。干警主动深入到基层工作站、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农户家中,为群众提供法律“上门”服务,在信访接待和司法救助办案过程中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检察服务送至人民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以“让人民群众最多访一次”的服务理念,将检察办案纳入基层社会综合治理。

图片

图片


合阳检察院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延伸检察服务触角,推动诉源治理;努力探索资源整合,精准回应群众需求;积极发展群防群治力量,对社区、校园、企业发生的矛盾纠纷、信访问题以及危害群众利益等事件,提供法律服务,通过研判、调解,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图片


图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