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以正风肃纪保障夏季行动纵深开展

时间:2023-07-19 09:0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自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坚持以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高站位推进“打防管治宣建”各项重点工作,通过端正全警学风、干好主责主业、站稳群众立场、强化队伍管理,切实把正风肃纪严的主基调贯穿夏季行动始终,推动全警以务实作风、担当姿态和过硬本领深入推动夏季行动高质量推进。

端正全警学风

增强夏季行动政治自觉

微信图片_20230719085843

微信图片_20230719085846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全过程,通过理论武装、思想淬炼、技能学习等方式,引导全警把主观认识、业务工作、实绩实效摆正到正风肃纪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为夏季行动明确方向指引。一是扎实开展忠诚教育。扎实落实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学风,推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内化外践;扎实开展合唱比赛、读书分享会、讲党课等“七一”系列活动,让全警在感党恩的熏陶中校准夏季行动的落脚点,进一步强化忠诚担当。二是扎实开展职业教育。针对夏季行动任务需要,秉持“党委统筹、警种选题、全警参训”的培训思路,组织开展公安保密、内勤业务、民爆物品管理、矛盾纠纷调处、接处警、出入境、执法办案等专项培训10余场次,以跟岗学习、知识测试、考察学习等方式为辅助,进一步增强全警能力素质。三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开展覆盖全警的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活动,在全局各单位滚动轮回播放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警示,进一步引导全警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以高度廉洁和自律意识积极投身夏季行动。

树牢实绩导向

增强夏季行动思想自觉

微信图片_20230719085849

微信图片_20230719085852

坚持把干好主责主业,回应群众期盼作为正风肃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夏季行动为载体,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民生的实绩检验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成效。一是尽锐出战,当好夏季“守夜人”。组织开展两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采取多警联动方式,开展夜间高密度高频次巡逻,累计出动警力1100人次、警车230辆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300余人,全面强化显性用警,收获街面违法犯罪零发生的良好成效,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二是全警齐动,撑起县域“平安伞”。各警种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清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60余处;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11个,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被挤压,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净化,群众满意率不断增强。三是严打震慑,拧紧夏季“安全阀”。毫不动摇用刑事打击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全力彰显公安机关打击惩治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和雷霆手段,6月中旬至今,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余起,劝返逼投境外滞留境外人员4人,止付冻结挽回群众被骗资金25万余元,抓获逃犯8名,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率进一步提升。

站稳群众立场

强化夏季行动社会效应

微信图片_20230719085855

开展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通过前置宣传阵地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做到夏季行动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价。一是宣传宣讲拉近警民距离。依托合阳公安新媒体矩阵,刊发防盗、防骗、防火、防溺水等夏季行动图文作品50余期、拍摄视频22条。联动志愿者团体和民间群防力量,夜间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摆摊”设点,面对面开展宣传活动2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6000余份。开展禁毒“万人签名”和“健步走”等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让群众积极参与夏季行动“宣防”工作之中,推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面向社会接受监督。依托“社会治安治理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开展承诺践诺视频拍摄活动,领导干部带头亮形象、作承诺、显担当,通过公布热线、开放警营等方式,邀请各界群众对公安工作提建议、作监督、出点子,让公安工作和民警执法执勤行为在群众的监督下规范开展,进一步赢得群众关注和支持,6月份以来,累计回访警情510余起,群众满意率达100%。三是剖析问题总结经验。牢固树立工作问题就是作风问题的认识,在全局营造总结提炼、调查研究、总结工作等“以文辅政”浓厚工作氛围,在县公安局主网页设立“夏季行动”“正风肃纪”专刊专栏,发稿42期,进一步为夏季行动纵深开展扫清思想障碍,在业务工作高质量推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工作质效。

严明警风警纪

强化夏季行动队伍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719085858

毫不动摇把严查问题、严抓纪律、严管队伍等正风肃纪工作措施作为深入推进夏季行动的有力保障,确保队伍思想稳定、人心思干、凝心聚力。一是典型引领促动能。号召各警种部门以“干就干就好、争就争第一”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先、走在前,县公安局典型培树、禁毒、出入境、反恐、法制等一大批亮点工作在省、市作经验介绍,全警精神和干事热情不断提振,队伍战斗力持续增强。二是强化管理保稳定。围绕“五整治”“五解决”“五提升”要求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结合省市“下解办”反馈问题开展专项督导,开展全警谈心谈话、重点关爱对象帮扶等工作,随机性深入一线突击暗访,常态化进行队伍风险隐患摸排和形势研判并建立台账,综合施策确保及时纠正苗头、根治顽固性、铲除痼疾,全力确保夏季行动期间队伍稳定。三是严管厚爱强激励。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开展“送装备下基层”“送清凉到一线”,策划“警宝夏令营”“警营托管班”等系列惠警活动,让全警在党委的关心关怀下大受鼓舞、铆足干劲。同时,依托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积分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监督管理工作,落实班子成员和科所队长“一岗双责”,全面加强队伍日常管理,努力形成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