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洽川派出所以党建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18 11:33 来源:洽川派出所

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洽川派出所始终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深化夏季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安保维稳、治安防控、基层基础、服务群众等方面持续发力,以辖区人民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中安全感、满意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检验正风肃纪工作质效。

一、建强阵地、筑牢防线。洽川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根据民情民风和治安实际,积极争取辖区党委政府支持,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洽川特色的工作,比如今年5月份以来,先后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建了“洽力共建”群防群治品牌,累计开展治安巡逻、安全检查、交通疏导 160 人次,救助群众 5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洽川派出所因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扎实,多次被县公安局作为先进单位全局表扬通报。

二、头雁引领、率先垂范。所领导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向我看齐”的实际行动,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开展工作,做到内务卫生、值班备勤、治安巡逻、打击破案亲自抓、亲自上,引导全所民辅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同时,所领导包抓责任村,带头落实基层基础工作各项措施,常态化深入村民家中,走进田间地头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向群众发放民情联系卡;对村干部、困难群众、老党员等进行逐户走访,摸排梳理村民生活遇到的主要问题,对可以解决的问题积极会同乡党委、政府以及村委会采取相关措施加以解决。此外,加强各类惠民政策和暑期安全知识宣讲,把人民警察干事创业的认真扎实和工作热情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各项举措上,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赞誉。

三、新老结对、梯队培养。把青年民警培养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常抓不懈,常态化开展小课堂、小培训、小演练、小比武、小战法“五小”系列“比学赶帮超”活动,通过具象化、专业化、系统化的培养淬炼,促使青年民警迅速进入角色,快速学习成长,成为公安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新警石宇轩同志在派出所工作两年期间,通过学习磨炼,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百姓安宁贡献着青春力量,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好评,并获县公安局战时个人嘉奖1次。新警马源良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把群众当亲人,把警情当家事,事无巨细、毫无怨言,积极拓展完善便民利民举措,群众在哪里,工作就做到哪里,始终做到“眼中有群众冷暖,心中有百姓牵挂”,为服务好一方百姓,守护好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四、严管厚爱、深层挖潜。洽川派出所高度重视辅警教育和管理工作,坚持把辅警能力素质提升与民警同要求、同标准对待,严格按照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关心关爱”相关要求和规定,定期开展所领导与辅警谈心谈话,在民辅警之间实行结对帮扶,切实为辅警解决工作生活实际困难,推动形成民辅警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为辅警消除后顾之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公安工作之中。辅警鲁壹万同志始终坚守户籍岗位,对于群众特别是游客遇到的困难,尽心受理、全力帮助,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结合其参军入伍经历,特推其为最美退役军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