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六个一”助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7-13 16:58 来源:法治合阳

自“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司法局结合实际,对标省市县活动要求,明确重点,自加压力,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专题教育。今年以来,县司法局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树立正确廉政理念。“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洗礼。此次廉政专题教育不仅锤炼了党员党性,也让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举办一次演讲比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县司法局举办“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提能力、强作风”主题活动演讲比赛,12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演讲比赛,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县司法局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风采,进一步推进清廉合阳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合阳司法行政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典型案例学习。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县司法局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县纪委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司法行政干部。

参加一次业务知识培训。按照市局要求,组织司法所长参加2023年度为期三天的全市司法所长暨人民调解及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培训主要着眼新时代、新使命,围绕司法所新职能、新定位,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实物以及基层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同时召开了社区矫正执法文书、档案台账规范化建设座谈会。此次培训不断提升司法所长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服务水平,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合阳起到了促进作用。

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同志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结合实际,为局机关全体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此次党课同时也是对全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为加强机关环境卫生,推进健康机关、无烟机关的创建,县司法局在全局开展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专门成立检查小组,每月组织卫生检查评比,并进行考核打分。同时定期组织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包联路段、包联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齐抓共创、全民参与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