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暖民心

时间:2023-07-13 09:5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不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合阳公安接连成功调解四起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家庭琐事争吵 民警悉心调解促和解

微信图片_20230713095344

7月9日,同家庄派出所民警组织同心守护巡防队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一对男女在巷道争吵,民警立即上前进行劝阻。经了解争吵双方系夫妻关系,因家庭琐事发生了争吵。

“走,咱们进家聊聊。”因当时巷道人多,不利于调解工作的开展,民警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将夫妻叫到俩人家中调解,本着“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亲”的原则分别做双方思想劝解工作,并采取讲道理的方式劝导双方要多沟通、多理解、多体谅、不要因一些小事发脾气,同时通过讲案例的形式告知双方家庭不和谐、家庭暴力的危害。

通过民警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的沟通,最终这对夫妻之间解开心结,重归于好。

邻里盖房引纠纷 民警实地走访化解

微信图片_20230713095349

“感谢警察同志的耐心调解,让我俩重归于好。”7月9日上午,甘井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张某报警,称其邻居王某修建房屋时把自己的承重墙损坏,双方正在发生口角。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劝阻,实地查看房屋受损情况,联系村干部参与调解。在调解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双方争执焦点,耐心细致地展开心理疏导、情绪疏导工作,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使得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最终王某愿意补修张某家的承重墙,双方均表示不会再因此事产生矛盾。

景区“乌龙”事件惹纠纷 民警调解握手言和

微信图片_20230713095352

7月10日,游客王某对洽川处女泉景区门票政策理解有误,从景区侧门进入景区内,被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并制止,双方遂发生争吵,矛盾纠纷有进一步激化升级趋势。

景区巡逻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当即将两人分开进行调解,并联系景区管理部负责人进行门票政策解释,在充分了解两人的争执焦点后,民警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两人认识到自身错误。

景区负责人代表景区向王某表达了歉意。“由于景区门票政策的缺漏,导致游客与景区人员产生误会和冲突”事后将针对游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积极采纳。王某也因景区负责人的态度所打动,并表示自己刚才脾气太冲,也不应该,已消除对景区的误解,双方握手言和。

项目施工遇阻 民警化解争端

微信图片_20230713095356

“警察同志,有人阻挡施工车辆阻挡我们施工。”7月11日,路井派出所接到某项目承包商打来的报警电话。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询问得知该项目施工导致村民责任田花椒树受损,双方因赔偿问题吵得面红耳赤。

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民警以维护村民利益为前提,在保证该项目正常生产秩序下。安抚双方当事人情绪,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民警摆事实,讲法律,经过多次调解,施工方表示愿意赔偿损失,该村民表示愿意和解。至此,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